主管单位: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
主办单位:四川省图书馆 四川省图书馆学会
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:ISSN 1003-7136
国内统一刊号:CN 51-1073/G2
编辑部公告

《四川图书馆学报》预印本政策声明


《四川图书馆学报》(简称“本刊”)即日起与“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”(ChinaXivhttps://chinaxiv.org)合作,共建“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”(http://lis.chinaxiv.org),致力于为作者通过该平台进行论文手稿可靠存缴、网络首发、快速传播,为作者和学界共建可浏览检索、免费下载、开放共享、学者自治的新型科研成果交流和学术传播模式提供服务。

现将有关政策发布如下:

1.本刊是“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”的合作期刊,将与该平台建立“预印本平台发布-学术期刊发表”的业务协同关系,共同致力于最新研究成果的网络首发与快速传播,提升作者和研究成果的学术影响力。

2.本刊鼓励和支持作者在向本刊投稿前或后,将论文手稿(预印本)优先在“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”发布,或将经期刊审稿后最终录用并已发表的版本(后印本)提交至该平台上发布。本刊正式发表的论文与在“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”发布的论文手稿(预印本)不构成重复发表。同时,本刊支持作者或平台在“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”标注(或更新)发表论文的DOI及引用格式,并链接到文章在本刊已经发表的版本(该论文的权威版本),从而构成完整的版本链。

3.已经在“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”发布的未投稿论文,本刊将根据论文的质量和期刊需要,择优遴选并通过同行评议后在本刊上正式发表,同时接受该平台对优秀论文的推荐。同时,本刊将与该平台共同开展“论文校对-论文初评-开放评阅-网络首发”等系列服务,寻求论文质量与发布速度的平衡,加强论文发布后的后评议,构建富有生机活力的新的学术社区。

4.本刊倡导学术界积极参与开放科学与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建设,支持预印本平台新型学术交流系统建设,推动学术评价的改革与中国学术的繁荣发展。本刊欢迎更多的读者和作者加入“中国图情档预印本平台”志愿者评审队伍,共同打造新型的、学者自治的学术交流系统,为平台提供学术支持,融入这一新型学术交流系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四川图书馆学报》编辑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825

发布日期:2022-08-25 浏览: 1538